首页 > 新闻中心

新闻中心
News

滑动轴承主要分为哪几类?

   首要分为整体式轴承和剖分式轴承两大类,修补方式可依照以下分类状况作出挑选:

  整体式轴承

  (1)当轴承孔磨损时,一般用调换轴承并通过镗削、铰削或刮削加工轴承孔的办法批改;也可用塑性变形法,即以缩短轴承长度和缩小内径的办法批改。

  (2)没有轴瓦的轴承内孔磨损后,可用镶套法批改,即把轴承孔镗大,压入加工好的衬套,然后按轴颈修整,使之到达配合要求。

  剖分式轴承

  (1)更换轴瓦一般在下述条件下需求更换新轴瓦:

  严峻烧损、瓦口烧损面积大、磨损深度大,用刮研与磨合的办法不 能挽救;

  瓦衬的轴承合金减薄到极限尺寸;

  轴瓦发作碎裂或裂纹严峻;

  磨损严峻,径向空隙过大而不能调整。

  (2)刮研轴承在运转中擦伤或严峻胶合(烧瓦)的事端是常常见到的。

滑动轴承

 

  (3)调整径向空隙轴承因磨损而使径向空隙增大,从而呈现漏油、振动、磨损加速等现象。

  (4)缩小触摸视点、增大油楔尺寸轴承跟着运转时刻的添加,磨损逐步增大,构成轴颈下沉,触摸视点增大,使光滑条件恶化,加速磨损。

  (5)补焊和堆焊对磨损、刮伤、断裂或有其他缺点的轴承,可用补焊或堆焊批改。

  用扁錾、刮刀等工具对需求补焊的部位进行清理,做到表面无油污、残渣、杂质,并露出金属的光泽;

  挑选与轴承原料相同的资料作为焊条,用气焊对轴承补焊,焊层厚度一般为2~3mm,较深的缺点可补焊多层;

  补焊面积较大时,可将轴承底部浸入水中冷却,或间歇作业,留有冷却时刻;

  补焊后要再加工,局部补焊可通过手工修整与刮研完结批改,较大面积的补焊可在机床上进行切削加工。

  (6)重新浇注轴承瓦衬对于磨损严峻而失效的滑动轴承,补焊或堆焊已不能满足要求,这时需求重新浇注轴承合金,它是非常普遍的批改办法。

  做好浇注前的准备工作,包括必要的工具、资料与设备,例如:固定轴瓦的卡具和平板、按图纸要求同商标的轴承合金、挂锡用的锡粉和锡棒、熔化轴承合金的加热炉、盛轴承合金的坩埚等。

  浇注前应将轴瓦上的旧轴承合金熔掉,能够用喷灯火烤,也能够把旧瓦放入熔化合金的坩埚上使合金熔掉。

  查看和批改瓦背,使瓦背内表面无氧化物,呈银灰色;使瓦背的几何形状符合技术要求;使瓦背在浇注之前扩张一些,保证浇注后因冷却缩短能和瓦座很好贴合。

  本文由滑动轴承整理,此文不代表本站观点。

电子样本


Catalog Download

联系我们

公司名称

嘉善嘉亿滑动轴承厂

工厂地址

地址:浙江省嘉善魏街道外环西路805号

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!

地址:浙江省嘉善魏街道外环西路805号 电话:0573-84011712 传真:0573-84011713 网址:www.jy-bearing.cn 邮箱:zjjoyeux@163.com 联系人:顾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