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新闻中心

新闻中心
News

怎么提高全自动弯管机弯管精度?

   怎么提高全自动弯管机弯管精度?

  弯管机的精度还不是主要矛盾。因为弯管进程与其说是科学,还不如说是艺术。机器的重复性更重要。当设置满足后,弯管机只需重复弯管即可。现在,资料昂贵,批量小,飞机制造者有必要寻觅第1次设置产品就能接受的机器。因此,出产好产品的第1步是有精细的机器。 有些精细弯管机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。

  假如第一次就能出产好管,出产率上升,次品率下降。有些优点则不明显:假如1家工厂有几台弯管机,只要机器都精细,好工件的弯管数据能共享。这是精度和重复性的重要区别。一台单机能有重复性,用相同的数据在不同的时候出产相同的产品;但1组机器有必要精细,才干在其中恣意一台机器上用相同的数据出产相同的产品。

  飞机工业常用旋转拉式弯管,便是管子沿着旋转着的弯模成型。出产的进程相对简单:管子定位,弯管,管子到下一弯管方位。弯管机的精度问题可分红3个弯管成形的轴:弯间长度(DBB),弯管平面(POB),弯管视点(DOB)。 典型的飞机导管线性要求是+/-.010英寸。但由于导管较长,比较实际的做法是规则基本精度,然后根据每英尺加堆集公役。

  现代CNC弯管机的精度是+/-.004英寸,加每英尺堆集公役+/-.001英寸。重复性是整个长度+/-.004英寸。 飞机质量弯管机的2个旋转轴的精度是+/-0.01度,重复性+/-0.05度。在CNC弯管机上有几个规划保证这些高精度。

  

无油轴承

 

  在C轴上,将反应元件(通常是高分辨率编码器)直接装在弯管臂上,直接读出方位。在小型弯管机上,假如编码器有可能同导管干与,可通过平行连杆操作。连接处轴承有必要公役极小,以削减迟疑,保持精度。

  弯管机的B轴通常由几级减速驱动。将反应编码器装在最终一级驱动轴上,可将精度和重复性最优化。弯管机的Y轴有特别问题。飞机导管比其他行业长得多。最有效的定位办法是齿轮和齿条。

  要达到每英尺+/-.001英寸的精度,有必要运用精细磨削齿条,高质量齿轮和直接驱动反应。 精细弯管机的另一个规划要求是定位轴的伺服系统有必要“过硬”。机械部件的迟疑有必要最小,电子伺服环有必要在所需公役内定位和保持。

  运用十分精细的弯管机时,还有其它影响工件精度的因素。这些工艺变量包含各种资料特性和尺度公役,工装和工装设置,光滑,以及焊缝方位。 假如管子成型后不再修割,管子的下料尺度很重要。

  假如下料长度在改变,导管的两端长度不会准确或重复。在弯管机最初上料的方位也影响精度。在航空工业,大多数上料都是手动。

  因此可由操作员引起包含上料方位的改变,光滑欠好,焊缝方位的改变这些常见的差错。 资料特性也影响导管的精度。

  任何回弹,延伸率,直径,壁厚的改变会引起几许尺度的改变。车间温度的急剧改变发生的效果同下料长度的改变相同。

  重要性办法可将每个直段打重要性,关于边上有夹点或干与点时特别有用。

  本文由无油轴承整理,此文不代表本站观点。

电子样本


Catalog Download

联系我们

公司名称

嘉善嘉亿滑动轴承厂

工厂地址

地址:浙江省嘉善魏街道外环西路805号

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!

地址:浙江省嘉善魏街道外环西路805号 电话:0573-84011712 传真:0573-84011713 网址:www.jy-bearing.cn 邮箱:zjjoyeux@163.com 联系人:顾先生